预约平行/个别进口车辆登记前检验

进口车辆前,必须确保该车辆符合在香港作登记的适用规定。如你需要为平行/个别进口的汽车、电单车或机动三轮车安排登记前检验,请先检视以下程序和所需要求:

平行/个人进口私家车、电单车或机动三轮车的预约前准备 进口及登记纯电动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指引 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辆审批要求

任何因申请及/或检验后不被接纳而招致的损失责任,将完全由申请人自行承担。

费用

验车费用将视乎车辆种类和总重量而定。

各类车辆的验车费用一览表

请注意,在验车中心所进行的预约,如属以下情况,已缴交的费用将不获退还:

  • 在预约日期前不足14天取消预约;或
  • 你提供并/或确认的底盘号码不正确。

网上预约前准备

在网上预约平行/个别进口车辆登记前检验之前,你应准备好:

  • 信用卡(Visa卡或MasterCard)或缴费灵户口号码和网上密码,以进行网上付款。Visa卡和MasterCard均提供额外的安全验证服务,确保信用卡持有人进行网上付款时得到更大保障。你必须预先登记「Visa验证」服务或MasterCard® SecureCodeTM 服务。
  • 打印机,以列印确认网上服务完成的网页。如没有打印机,请确保记下电子服务的参考编号。
更多关于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网上付款服务的资料 网上预约平行/个别进口车辆登记前检验

亲身预约

除了透过互联网,你亦可亲临运输署车辆检验综合大楼(大楼)为平行/个别进口车辆预约验车。

政府验车中心地址和电话号码一览表

验车前准备

  • 验车当日,你须把车辆送到大楼。为令验车过程更顺利,你应在验车前,先行检验车辆并按要求修理妥当。此外,你亦应确保车辆清洁和已注入足够燃油。
  • 确保车身底盘号码和引擎号码能清楚辨认。
  • 如因车底装有挡板而有机会阻碍检验工作进行,验车前须先将该些挡板拆走以确保车底各部分均能清楚查验。

验车时所需文件

验车当日,你须携同验车预约信、由环保署发出的批准/豁免信、已填妥的运输署TD22表格、汽车暂定应课税值/汽车核准公布零售价目表(如适用)及下列其中一项文件包括认可英文译本以作查核:

  • A: 符合証明书 (COC);
  • B: 完成检查终了証 (CIC);
  • C: 让渡証明书;
  • D: 输出抺消仮登录証明书/输出予定届出証明书;
  • E: 抺消登录証明书/一时抺消登录証明书;
  • F: 登录事项等証明书 — 现在记录;
  • G: 登录事项等証明书 — 保存记录;或
  • H: 车辆登记文件
平行/个别进口车辆在进行登记前检验时需提交的文件

详细资料

如欲了解更多有关车辆年检的资料,可致电1823或浏览运输署网站。

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?
本页内容对你有帮助吗?
欢迎输入你的意见!(可选择填写)
请注意: 此表格并非用作处理查询或投诉,如需协助,请致电(852)183 5500或电邮enquiry@1835500.gov.hk 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。联络24小时服务的支援中心。
多谢!你的意见只会用作改善「香港政府一站通」。
修订日期:2023年11月